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江西信丰:19人因电信网络诈骗获刑

作者:时间:2017-06-20浏览:

   

 本报讯(记者欧阳晶 通讯员高金旺 曾启胜)虚构中奖内容,快递高仿产品骗取钱财,半年时间里,这个电信网络诈骗团伙骗取金额达110万元,被害人数达2396人。经江西省信丰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日前对童璐、刘定南、黄红喜等19人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作出判决,以诈骗罪分别判处童璐等4名主犯八年至十二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判处其他15名从犯二年至五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经查,2015年11月至2016年5月,黄红喜在信丰县白石村租赁了一处出租房作为诈骗窝点,童璐先后召集刘定南等人作为股东,一起出资购买了电脑、电话、群呼系统等作案工具。

  黄红喜负责诈骗窝点的日常管理,先后聘请10余人冒充4G网络推广中心工作人员,虚构中奖内容,以缴纳499元税款即可免费获赠一部苹果手机和500元面额电话充值卡为由,向贵州、重庆、浙江等10余个省市的消费者拨打电话。最后,由童璐在广州以货到付款的方式通过快递公司向被害人邮寄假手机和假电话充值卡,再由快递公司将收到的钱款转账到童璐提供的银行账户。

  办案检察官介绍,个人只需交纳少量个人所得税,就可以领取快递过来的手机,这样的好事让人怀疑,因为一部苹果手机至少都要几千元,但还是有不少人抱着侥幸心理,认为自己缴纳的费用只有区区几百元,而且是货到付款,值得一试。这一试,就掉入了陷阱。

  该案中,诈骗分子从网上以每部40元钱的低价购得大量高仿手机实施诈骗。在邮寄过程中,快递公司只负责送货和收款,收货人只有在付款后才能验货,当发现有问题时,只能联系发货人要求退货,但此时诈骗分子则以各种理由推脱。办案检察官提醒,市民要保持清醒,增强法律意识,一旦察觉异样立即报警,避免掉入陷阱。

 

联系人:苏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0532-0806666
邮箱: www@xcyfyz.com
地址:中国 山东 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