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今年海东1200个村实现网络全覆盖

作者:时间:2018-01-16浏览:

   

 本报讯(记者 张得桂)近日,海东市召开全市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推进会,确保今年全面完成1200个行政村光网入村建设任务。

据了解,经国家财政部、工信部批准,海东市已被列入国家第三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城市,涉及6县(区)94个乡镇1200个行政村,总投资5.67 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补贴资金1.89 亿元,是全省试点州市中行政村数量和中央财政补贴资金最多的地区。

会议指出,实施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是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缩小城乡“数字鸿沟”的迫切需要,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城乡发展,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的重大举措。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国家、省上关于加快推进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实施电信普遍服务、加快农村宽带网络建设作为脱贫攻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和重要任务,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和通信运营商要明确任务,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认真做好试点竣工验收,健全完善服务保障机制,全力推进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要大力推进农村宽带建设,全面落实宽带提速降费,健全完善共建共享机制,努力实现全市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新突破;要细化完善政策措施,切实履职尽责,强化督促检查,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要加强舆论引导,通过电视、报刊、网络、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广泛深入宣传加快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促进公众宽带网络应用普及率,提高群众消费水平,努力营造全社会参与支持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的浓厚氛围。

联系人:苏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0532-0806666
邮箱: www@xcyfyz.com
地址:中国 山东 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