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净化网络空间抵制“爱莎门”,李彦宏建议这样用技术构建堡垒!

作者:时间:2018-01-28浏览: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我们从未经历过如此信息畅通无阻、获取便捷的时代,但与此同时,恶意内容的侵蚀也变得无孔不入。
最近,被称为“爱莎门(ElsaGate)”的“儿童邪典视频”事件震惊了无数人,这个曾经一度让国外舆论哗然的恶性事件,现已进一步蔓延到国内。谁能想到,当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已经成为现代育儿的日常,当幼小的孩子熟练使用电子设备观看卡通视频,许多含有暴力、色情、凶杀、变态等不良信息竟然悄无声息地荼毒着我们的下一代。

事实上,如果只是粗略扫过画面,各种卡通人物玩笑打闹似乎不足为奇,家长们也很可能并未注意到异常。只有当你仔细观看,才会震惊错愕,进而感到深深地恐惧:一系列喝酒、吸烟、惊悚、甚至涉及色情、暴力的剧情,就这样被铺陈的孩子们尚未成型的世界观之前。

面对如此种种潜伏的陷阱,家长们又该如何招架?

信息时代,良莠不齐的咨询无孔不入,家长们难以做到时时刻刻在孩子身边为他们保驾护航,而在这个信息流通便捷的时代下,将孩子们完全与世界隔离也并不现实。对此,百度创始人李彦宏给出了技术解法——

当以iPhone为首的诸多旗舰手机纷纷应用了人脸识别技术,未来的手机应该根据面部识别的结果,如果发现使用者是儿童,则开启净化模式,为他们呈现更适合孩童观看的内容。

 

当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发展,除了自动驾驶、智能音箱等颠覆生活方式的技术产品之外,利用技术来解决潜伏在日常生活中的危机,从某种程度上而言更加重要。当图像识别技术发展的足够完善,能够进一步自动筛查视频片段中的不良信息,自动为其标注是否适宜儿童观看的标签,再配合李彦宏所建议的人脸识别判断使用者年龄层,则能够更进一步净化网络空间,使孩子们徜徉的互联网世界清澈如海洋。

当前,人工智能技术已经不断渗透进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未来,我们更期待它能成为润物无声的“扫雷器”,带来一个更加简单、可依赖的简单新世界。

联系人:苏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0532-0806666
邮箱: www@xcyfyz.com
地址:中国 山东 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