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跨境组织卖淫网络9窝点349人被抓

作者:时间:2018-03-30浏览:

   

 2017年10月,深圳市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对李某、刘某龙等组织卖淫嫖娼活动展开侦查。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警方掌握了该团伙“线上组织、线下实施”“境外指挥、境内实施”的作案手法。
据蔡承荣介绍,团伙成员反侦查意识很强,做事小心。他们不仅频繁更换境外窝点、联系方式,还分散在广东、湖南,以及马来西亚的吉隆坡、槟城等多地,给侦查工作带来挑战。
2017年12月上旬,公安部治安局派员率专案组赴境外开展工作。根据前期侦查和研判,专案组将李某的落网定为信号。一旦信号发出,境外9个犯罪窝点、境内广东、湖南三地同时收网。
12月12日,在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的协调下,马来西亚警方对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某等进行拘捕,同时,公安部指挥广东、湖南等地警方同步展开收网。仅行动当日,便抓获涉嫌组织卖淫的犯罪嫌疑人149人。
经过驻马大使馆与马方的大力协调,2018年1月6日,公安部率领深圳公安局152名押解警力乘坐专机赴马来西亚,将该犯罪团伙的65名犯罪嫌疑人顺利押返回深圳。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张佐良表示,中国警方对黄赌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团伙犯罪始终坚持露头就打、除恶务尽,不断创新机制战法,持续加大打击力度,突出打击黄赌犯罪的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和幕后“保护伞”,犯罪分子逃到天涯海角也要一追到底、坚决绳之以法。此案是近年来公安部指挥侦破的一起线上线下勾连实施、技术团队专业运营、跨国组织卖淫犯罪的突出案例,是一次中外警务合作的优秀范本,为深化打击同类案件积累了宝贵经验,充分展示了中国警方打击涉黄犯罪的决心和能力。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目前,该团伙的第一批59名嫌疑人已移交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新京报记者 宋超 深圳报道

联系人:苏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0532-0806666
邮箱: www@xcyfyz.com
地址:中国 山东 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