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软色情令孩子躲无可躲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难言完善

作者:时间:2018-04-16浏览:

   

 “我已经数不清是第几次删掉孩子手机里的‘快看’和‘抖音’(漫画和视频App记者注)了。”北京一位小学六年级孩子的妈妈荣女士说。
荣女士不是那种完全禁止孩子接触手机的家长,“网络和手机已经铺天盖地了,禁肯定是禁不住的。”所以荣女士的女儿月月每天总会用手机聊聊天,打打游戏。
不过最近荣女士警惕起来,因为有好几次她都发现女儿夜里躲在被窝里鼓捣手机。通过观察,荣女士发现女儿是跟几个同学在“快看”(手机App)上追一部叫《河神大人求收养》的漫画,这是一部著名的耽美漫画(耽美:文学词语,现多用来表述男性与男性之间的爱情),“两个男人搂抱在一起的画面实在不适合十一二岁的孩子看。”荣女士说,现在只能采取坚决杜绝的办法,不让女儿的手机里再有这类App。
近段时间,媒体数次曝光了漫画和视频网站的混乱现象,比如一些视频平台热播的“少女妈妈”;还有引起广泛争议的“bilibili”上15岁up主播(视频上传方)“科里斯”引导10岁女孩进行“文爱”,并与女孩母亲引起纷争的事件;再比如,“抖音”上孩子们上传的做着各种怪样子的视频……
一时间“污”烟四起,网络变得乌烟瘴气。
当未成年人卷入“污”度很高的事件时,必定会引起社会的关注,因为孩子往往成为这类事件中的最终受害者。另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我国青少年网民(19岁以下)约占全体网民的23.4%,达1.7亿。如此庞大的数字,更应引起警惕。因为这意味着如果没有保护措施,会有更多孩子可能受到不良信息的伤害。

联系人:苏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0532-0806666
邮箱: www@xcyfyz.com
地址:中国 山东 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