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赛迪区块链研究院院长刘权谈网络空间与网络事件

作者:时间:2018-07-09浏览:

   

 究院院长刘权做客新华访谈,就网络空间秩序失衡,治理体系建立这一话题做了发言。刘权表示,做好网络空间治理,首先要清楚何为网络空间,何为网络事件。

//s3.pfp.sina.net/ea/ad/12/4/6bf01ccbc3fd529ba9dede733c9a64e7.jpg
刘权表示,所谓网络空间,是指由平台也就是网站、服务器、终端以及整个平台当中的信息系统等四部分所组成的,这些元素构成了网络系统,或者说网络空间。

  刘权表示,网络空间已经与我们的工作生活密不可分,现在已经成为了和海陆空太空同等重要的第五空间,而且这个空间也有了国家疆域和国家主权的概念,是一个越来越重要的概念。

  刘权表示,所谓的网络事件,和线下物理空间中发生的异常情况是相同的概念,只不过它是发生在网络空间中的。有些网络事件是比较常见的,像突然断网、遭遇黑客攻击、数据被盗等都是一般意义上的网络事件。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因为很小的事件引起网民大量围观甚至线下聚集的行为也可以被称为网络事件。

  “简单地讲,所有的与网络有关的、不是正常出现的异常情况都被称为网络事件。”刘权说。

联系人:苏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0532-0806666
邮箱: www@xcyfyz.com
地址:中国 山东 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