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食品类网络谣言占比最高

作者:时间:2018-07-28浏览:

   

 本报讯(记者 孙杰)“小龙虾的致命真相:全世界都不敢吃,中国人却还被蒙在鼓里”“葡萄皮上长刺还能吃吗”……中国食品辟谣联盟昨天举办2018中国食品辟谣论坛,发布的数据显示,网络谣言涉及的诸多领域中,食品类别占比最高,达45%。

网络时代,食品安全谣言愈演愈烈。2015年8月,在相关国家部委指导下,新华网联合食品行业协会、研究机构及行业工作者等共同发起成立中国食品辟谣联盟。

新华网政务大数据事业部总监吴新丽介绍,针对食品网络谣言,辟谣联盟通过对食品谣言的规律、特点研判分析,建立了谣言案例库。以世界杯期间热传的“小龙虾的致命真相”谣言为例,该谣言从6月10日开始传播,到6月23日传播基本结束,时长两周,传播渠道包括论坛、微博、微信、App以及境外新闻等。

吴新丽建议,应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及时发现、追踪谣言,提高辟谣效率。

联系人:苏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0532-0806666
邮箱: www@xcyfyz.com
地址:中国 山东 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