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海南侦破一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跨境网络诈骗案

作者:时间:2018-08-16浏览:

   

 新华社海口8月16日电(记者刘邓)海南省公安厅在16日召开“净网2018”专项行动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侦破了一起跨境网络诈骗案。诈骗团伙架设虚假网站,以出售网络游戏装备的手段实施诈骗,诈骗对象涉及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境外游戏玩家,诈骗金额巨大。

2018年3月1日,临高县公安局在网络巡查中发现名为“国际手游交易网”疑似诈骗网站,经侦查发现,诈骗团伙网站服务器搭设在香港,共涉及5个涉外网站,注册人员共7000余人,有身份信息的人员2000余人。因案件涉及人员多,影响较为恶劣,且有蔓延势头,2018年3月27日公安部将其列为挂牌督办案件。

临高县公安局情报大队大队长庞振龙介绍,侦查发现部分受害者被骗金额巨大,如一名台湾玩家被骗53万新台币,一名马来西亚玩家被骗5万马币等。

经过一个多月缜密侦查,临高县公安局按照“上打源头,循线追踪”的战法斩断了该涉嫌跨境网络诈骗的利益链条,基本掌握该团伙犯罪事实。2018年4月19日分别在海口、东方、昌江三市县统一收网,黄某浩、张某等9名涉嫌跨境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顺利归案。

据了解,该案是海南省公安机关“净网2018”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侦破的3起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之一。截至目前,海南共侦办涉网案件144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80名,其中侦办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6起,海南省公安厅挂牌督办案件4起,共摧毁涉网犯罪团伙181个,沉重打击了网络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联系人:苏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0532-0806666
邮箱: www@xcyfyz.com
地址:中国 山东 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