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最猛新生儿,蹿红网络,脐带没剪就能自己站起,医生差点儿没扶稳

作者:时间:2021-01-17浏览:

   

 如今,大众越来越把生活的重心放到孩子的身上。家长更加注重孩子的成长,教师更加关注学生的发展,社会逐渐把更多的目光投向了“未成年人”。

而且,大众对于孩子的关注,已经步步细化、也逐渐放低了年龄段。直到现在,出生的婴儿的每一种状态:动作、模样、反应,都会引起大众的关注。


而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对于刚刚降临人世的新生儿而言,他们离开母体之后的每一秒钟,都各不相同。这也会让我们产生不同程度的惊叹。

最猛新生儿宝宝,蹿红网络,脐带没剪就能自己站起,护士差点儿没扶稳

就在之前,“最猛新生儿”就蹿红了网络。当时是怎样震惊了在场的所有医护人员呢?那还要从他与母亲牵连在一起的那根“脐带”讲起。

这个宝宝从母亲的身体中脱离出来了之后,正在被一旁的护士扶着清理护理。而就在护士将要剪断脐带的时候,这个宝宝就做出了令人震惊的举动。当时可把一屋子的人都吓得目瞪口呆了。


这时候,这个宝宝居然“噌”地一下就站起来。脐带还没有剪断呢。淡定的护士急忙给宝宝剪好脐带。谁知道,他依旧动作频频,就着护士的手臂就想要往前走。

这会儿更不得了了,护士手臂扶着宝宝,并没能让他停下来,反而使其有了依靠,脚步越跨越大。护士这时候,差点儿就扶不稳宝宝,让他“走起来”了。这个宝宝这一连串的行动,着实了是让在场的医护人员们都深感不可思议。


而这一幕也被记录了下来,震惊了不少网友,“这宝宝不会是超人吧”、“孩子这姿势也太可爱了”、“一降生就这么着急,要去哪儿呢”。大家都纷纷发出了自己对此事的感叹。


但恍过神来,大家就要问了,新生儿的这一行为,到底合不合适?是不是正常孩子会出现的状态?家长面对着这样的孩子,应该放宽心,还是应该立马让孩子检查检查,是不是身体发育上哪些地方与常人不同了?


实际上,这是新生儿的一种自然反射,叫做“踏步反射”。他们刚出生的时候,最开始的很多行为,我们看着觉得很奇怪、很惊讶,但这不过是他们的原始反应而已。

通常情况下,新生儿刚出生的时候,都会有不同程度的“踏步反射”。也就是当新生儿被竖着抱起,双脚脚掌平放到平面上,他会下意识地做出迈步走路的姿势。

当有些孩子的这种姿势比较明显的时候,自然会让我们觉得非常神奇。而在宝宝大概成长到六周开始,这些反射一般会逐渐消失。


那么,我们在这儿,又有问题了,关于“学走路”的阶段的问题。正常的婴幼儿,他们一般成长到多大才能够学会走路?

首先,学习这种事情,因人而异。婴幼儿“学走路”也是一种学习与训练,所以会有快慢之差。孩子的发育,本身也是有阶段性及快慢的差别的。


通常来讲,已经长到周岁大的婴幼儿,可以自己独立站立一会儿。有时候,如果被家长牵着,还能够在地上歪歪扭扭走上几步。这时候的走,它会有惯性在里面做辅助。看起来就像是孩子还没有学会走路,就先小跑起来。


而到了婴幼儿长到十五个月大的时候,基本就可以正常地自己在地上行走了。不过,有些成长速度慢一些的孩子,学走路的时间也会相应地延长几个月。这都是正常的现象。


总结:

孩子的发育方面,每个孩子都有他们相对应的方式和速度。在他们成长的最初阶段,出现的很多异于常人的行为,我们也不必太过在意与担心。有时候,不过是家长太过于敏感罢了。


多了解关于孩子成长的一些相关知识,多关注观察自己或者是其他孩子的成长动向,会让我们发现每个孩子的成长轨迹,看似大同小异,实则各有独特之处。这也让我们一次次见证,生命的美妙与其创造出的奇迹。

联系人:苏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0532-0806666
邮箱: www@xcyfyz.com
地址:中国 山东 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