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石家庄多部门集体约谈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

作者:时间:2018-10-21浏览:

   

 为规范网络餐饮服务行为,保证公众饮食安全,引导网上订餐新业态健康发展,10月19日,河北省、市食药监局会同市检察院、市公安局联合召开了全市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食品安全集体约谈会,并与百度、美团和饿了么等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签订了《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食品安全责任书》。

  会议要求,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依据《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规定落实好主体责任。一是落实审查责任,确保入网商家具有实体经营门店;二是要落实监督责任,确保线上线下餐饮服务同标同质;三是要落实配送责任,确保配送环节餐饮食品不受污染;四是要落实维权责任,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保护;五是要落实管理责任,确保有专门机构和专职管理人员;六是要健全相关管理制度。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食药监管部门要切实加强对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执法检查。

  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务必要在11月20日前完成自查整改,11月21日后对未能依法履行上述责任义务的,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依法进行查处。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网络订餐时需注意以下事项:

  一是订餐要选择经营规范、信誉较好的网络订餐平台,认真查看订餐平台上入网餐饮单位资质,选择证照齐全、有实体店的入网餐饮单位;二是避免选订冷食类(如凉拌菜、卤味熟食、鲜切水果、沙拉等)、生食类(如生鱼片等)、裱花蛋糕类(如含奶油糕点、芝士蛋糕等)、四季豆等高风险食品;三是入网餐饮单位多为快餐店、小吃店等,加工、制作能力有限,订餐量过大可能会超出其供应能力,容易产生食品安全风险;四是选择可短时送达的供餐单位,并在食品验收后尽快食用;五是保留相关消费凭证,发现问题及时举报。(记者 李惺)

联系人:苏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0532-0806666
邮箱: www@xcyfyz.com
地址:中国 山东 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