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力争在2020年前将4G网络的覆盖率提升至98%

作者:时间:2018-10-23浏览:

   

 10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2018年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实施提速降费专项行动,推动我国宽带网络实现高质量的发展,多项指标在这些年的发展过程中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很多指标都趋于全球前列。

  闻库介绍说,随着提速降费工作不断深入,我国宽带接入网络全面向光纤演进,到今年9月底,全国光纤宽带用户的占比达到了88%,这一比例在全球是比较领先的。宽带光纤化支撑了用户宽带速率的快速增长。在移动网络方面,我国用短短两三年时间建设了全球规模最大、覆盖最广的4G网络。

  闻库指出,在宽带网络取得跨越发展的同时,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存在。我国的一些农村及边远地区,特别是一些贫困地区的老百姓,还无法完全享受到宽带网络给老百姓带来的红利。为此,国务院在2015年提出要完善电信普遍服务补偿机制,推进农村及边远地区的宽带网络建设。2015年以来,财政部、工信部落实国务院的部署,组织实施电信普遍服务的试点,通过中央财政补贴带动基础电信企业投资的形式,在三年的时间里开展了三批试点。支持还没有通光纤的13万个行政村通光纤,截止到今年10月中旬,三批试点已经基本完工,行政村通光纤的比例已经从原先不到70%提升到97%以上,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中贫困村通宽带比例达到90%的目标已经完成,目前贫困村通光纤的比例已经达到了94%。

  闻库表示,在行政村光纤基本通达的基础上,今年继续深化电信普遍服务的试点工作,支持行政村、边疆地区和海岛4G网络的覆盖,今年试点正在全力部署当中,目标是力争在2020年前将4G网络的覆盖率从目前的95%再往上提三个点,达到98%。在完善普遍服务,特别是边远地区宽带网络发展的同时,也特别注重宽带网络的普及使用,鼓励引导基础电信企业面向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推出资费优惠。目前,正在研究面向全国各地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推出大幅度的通信资费的折扣优惠,以减轻他们对网络使用的经济负担。

联系人:苏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0532-0806666
邮箱: www@xcyfyz.com
地址:中国 山东 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