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号码可移植性和网络传输规则实施起来既简单又复杂

作者:时间:2019-11-15浏览:

   

 本报记者柳岩表示,在11月30日前,已经采取逐步开放分区策略的数字承载和网络交换服务将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于11月14日在官方网站上同时宣布《携号转网服务实施细则》。

作为一项造福人民的服务,将号码转移到网络的规则实际上非常简单:对于那些转到新电信运营商的用户,保留原始号码;用户转出的电信运营商不得拒绝或强迫用户离开。

《携号转网管理规定》(以下简称《管理规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将于12月1日实施,虽然为电信运营商设置了服务红线,但这是一个原则性框架。电信运营商、增值服务提供商和监管机构需要共同改进与号码携带和网络交换服务相关的服务规范甚至游戏规则。

某些服务可能会下降。责任不明,争议不可避免。

从三家电信运营商号码携带和网络转移服务的必要条件来看,用户申请号码携带和网络转移服务时,转出方应确认用户是否具备网络转移的资格。欠费、网络协议期限未满、网络接入时间少于120天的用户不能办理此项服务,卫星、物联网和虚拟运营商用户不在号码携带和网络转移服务范围内。

《管理规定》表明携带号码的转账用户是新的转账用户。这意味着曾经为您服务的电信运营商也将解决您以前的相关权益。当然,你也将得到新电信运营商“新用户”的所有礼遇。

“电信运营商应通过适当方式明确告知用户办理号码携带业务可能面临的风险和损失,并获得用户的确认”,《管理规定》单独列出了本文。

虽然数字承载和网络交换服务有一个“基本原则”,但具体操作涉及相当复杂的情况。正如通信行业专家向立刚所说,“风险和损失在哪里?每个操作员面临不同的情况”。

从较早推出号码携带和网络交换服务的省市来看,可能有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例如,网络传输成功后,存储在SIM卡中的号码和短信将被清除。第三方软件可能无法识别您的“身份”,接收验证码,等等。

通信行业著名专家雨凝告诉《科学技术日报》记者:“有些问题很容易解决。例如,在剩余的电话费和用户信用用完之后,将会转移收益,并提前备份重要信息。然而,它需要更多的关注,以澄清规则,如漂亮的数字和提前终止。此外,如果相关责任(如由谁来解决服务中断)没有明确界定,将不可避免地出现争议,要求监管机构、运营商甚至第三方组织协商规则。”

代码识别是重点,增值服务是突出问题。

此时,“号码携带和网络交换”方案试点工作已经在天津和海南启动9年了。把号码转移到互联网上很困难吗?是的,有许多相关的技术细节。代码识别是重点。

”号码携带网络的设计在十多年前就完成了,但它仍然处于语音时代。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是,在更换电信运营商后,用户仍然可以被寻呼。”雨凝说,根据中国的技术标准,前几名手机号码代表不同的电信运营商。根据号码的前三位数字,电信网络可以确定电话来自哪个电信运营商(第四位数字必须在虚拟运营商出现后确定)。例如,用户呼叫网络接收呼叫,然后网络寻呼用户。

雨凝说:“号码携带服务出现后,不再可能简单地根据号码判断呼叫来自哪个电信运营商的用户,这意味着所有的呼叫都必须改变连接过程。这是必要的

怎么做?雨凝说:“让银行和其他增值服务和服务也接入ICOM系统并对其进行升级,增加了对携带号码交换网络的用户的判断。”

为了解决号码携带和网络传输的突出问题,信息通信技术研究所成立了行业组织“代码服务促进小组”。然而,不难想象,从我国日益丰富的增值服务来看,这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联系人:苏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0532-0806666
邮箱: www@xcyfyz.com
地址:中国 山东 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