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呼吁大家善良?靠网络暴力捧红的李宇春,抗住的是压力还是利益?

作者:时间:2019-11-18浏览:

   

 呼吁大家善良?靠网络暴力捧红的李宇春,抗住的是压力还是利益?

文/陆地上的海蛎子


应该说李宇春这位艺人是曾经风光过的草根艺人,之所以这么说,也是因为她是参加真人秀节目出道的,不过说实在的她出道之后的表现倒是挺不错的,而且一度还曾成为艺人收入前十的代表。这样的成绩也让她成为超女中的佼佼者,即便经常因为穿着打扮而让很多宅男们觉得不爽,但依然无法阻止她成为娱乐圈一颗耀眼的明星。在最近一期的某个综艺节目中,有记者对参加该节目的李宇春进行了采访。在就“如何面对网络暴力”的问题上,春春简单地说了几句自己的心得。她认为“不是所有的人都是李宇春。我能扛得住,但有些人真的扛不住。所以,还是请大家善良吧。”

 


单从字面的意思去理解,春春说的当然没错。可是,作为被网络暴力捧红起来的艺人始祖,她抗住的,到底是压力多一些?还是这暴力背后的金钱利益更多一些?这个问题,在网友对李宇春这番话的回怼中,已经见了分晓。从这个角度来讲,李宇春能坚守到现在也的确是有些不容易,相比某些艺人一遇到困难就把很多责任推到网友身上不同,李宇春是硬扛,换句话说,这可能也是一种担当。


在当年的超级女声中,虽然大家都是靠拼命拉票最终进入全国前十强的,但是李宇春在庞大的玉米群之外,网民超强的关注度,也是她最终成为全国第一的基础。因为,在14年前的当时,她的造型、包括她的风格,都刷新了人们对传统女性的审美标准。是她让我们明白了一个事实:即在清一色的长发美女之外,还有类似中性人这样的存在。

 

尽管这在当时褒贬难分,但是并不影响票数。所以,李宇春将她“独一份”的风格,保持到了现在。如果说演员被某个经典的角色给困住,那么春春就是被她的中性风给困住了,还是捆到死不会放开的那种。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她靠着这股子中性风成功了,自然也被其所累了。

 

事隔十几年,她的公司,包括她自己,还是不敢轻易尝试纯女性化的路子。虽然有试过几次裙装,要么就是走英格兰的A风、飒风,要么就是昙花一现,还是在国外某不知名的活动中。这说明她想过改变,可是玉米们景无法接受。

 

春哥的称呼,就是那时烙下的。甚至有“生男生女都一样”的标签。拿人家的长相说事儿,还是不怀好意的,算不算网络暴力?但是她和她的公司都没有据此抗争过。或者说,他们一边在心里回骂,一边快乐地数着钱。不是吗?这种方式也正如前面她所说的那样,是没法复制的。


这样说,当然不是在给网络暴力打CALL。事实上,明星们都害怕网络暴力,但同时又暗戳戳地羡慕和嫉妒李宇春,怎么就有那么多人乐此不疲地去关注她、骂她?当时的盛况不敢说是绝后的,但空前应该是没问题的。春哥的粉丝量(在当时那一时间段的数据),到现在恐怕都很难被打破。


这样发家的李宇春,如果再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控诉网络暴力的种种,是不是有点“过河拆桥”的意思?所以,川妹子不怕辣。越辣就越活得潇洒!但是网民要记住,要“善良地”选择明星去暴力。这一点很重要。你们春哥说的哦!

 

联系人:苏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0532-0806666
邮箱: www@xcyfyz.com
地址:中国 山东 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