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黄山:安徽移动分公司优质网络为文旅经济发展提速护航

作者:时间:2023-09-09浏览:

   

骄阳似火,热情炽烈,秋日持续的高温也无法阻挡人们出行的脚步,游客络绎不绝涌入黄山、宏村、西递、徽州古城、西溪南等热门景点;多个夜市的夜晚游人如织……容光焕发的文旅市场持续升温。为保障黄山各景区及周边网络畅通,安徽移动黄山分公司开展景区网络保障及质量提升专项行动。目前,全市各景区网络质量持续提升,有效保障旅游高峰期重点区域多样化的网络需求,为文旅产业注入智慧活力。

 

安徽移动黄山分公司持续推进全市各景区5G网络精准建设与精细优化,创新借助大数据、智能平台,识别景点和交通道路弱覆盖区域,精准进行网络规划、建设与优化,通过盲区补点、热区补忙、感知优化等手段,提升全市景区网络覆盖质量。聚焦黄山风景区、黟县宏村西递、歙县新安江山水画廊、徽州天路、徽州古民居等热门风景线,持续优化5G网络覆盖,加速景区覆盖结构、系统容量、性能感知等问题分析与定位,打造旅游精品网络。精心保障各类“非遗”、赛事、夜市等文旅活动,利用5G网络助力景区实现智能扫码检票、智能路线导航、语音播报等工作,助力景区打造5G+智慧旅游,借助“和直播”、5G+直播,实现文旅经济融合发展。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是集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三项桂冠于一身。暑期以来,来黄山的长线游、外省游比例不断提高,至8月21日7时15分,黄山风景区今年接待游客量突破300万人,这是黄山历史上突破300万人日期最早的一年,创历史新高。安徽移动黄山分公司全力保障黄山风景区暑期旅游活动,优先做好景区停车场、检票口、索道上下站、光明顶等重要区域和主要景点的4/5G网络巡检,安排人员实地测试,提前解决网络隐患。密切关注热点区域人流聚集及业务量变化情况,及时进行动态调整优化,同时利用5G网络助力景区实现快速安检、扫码等工作,以优质网络助力游客在抖音、微信等平台分享黄山美食、美景,方便、快捷地使用“千兆5G”业务,持续助力黄山旅游品质提升,助推黄山旅游数智化发展。 

联系人:苏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0532-0806666
邮箱: www@xcyfyz.com
地址:中国 山东 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