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23年网安周丨共筑安全屏障,经开区“网络安全大讲堂”进校园

作者:时间:2023-09-16浏览:

   

9月11日--17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全面提升广大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9月12日下午,西安经开区在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举行“网络安全大讲堂”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由西安经开区宣传文旅局、教育体育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承办。经开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交大城院负责人,以及在校师生共计180余人参加。

活动特别邀请西安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警务技术一级主管王新仓警官做网络安全意识专题讲座。

 

王新仓警官从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三个方面入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网络安全意识相关知识,引导师生正确对待网络,培养健康的上网习惯,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讲座以丰富多样的内容、鲜活生动的网络安全案例,紧扣实际,主题鲜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丰富了在校师生网络安全知识和应对措施,有效增强防范各类网络风险的能力。

“在聆听网络安全教育的讲座后,使我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网络安全问题离我们并不遥远,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时刻注意网络安全教育,及时辨别潜在的网络风险,提高警惕、积极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西安交大城市学院大三学生熊晨说道。

此次讲座,既是提升大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共创平安和谐校园的积极举措,也是今年网安周西安经开区的系列活动之一。据了解,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经开区将举办网络安全大讲堂、网络安全宣传进基层、“安全上网”市民互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起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联系人:苏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0532-0806666
邮箱: www@xcyfyz.com
地址:中国 山东 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