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如何理性对待“方方日记”,网络暴力何时休?

作者:时间:2020-04-05浏览:

   

 疫情期间,因为记录武汉日记的女作家方方被推上了风口浪尖,自从3月25日方方宣布最后一篇日记封笔,网络上出现了两种不同的声音,一种声音是支持和力挺方方的“挺方派”,另一种是强烈讨伐方方的“讨伐派”。我们该如何看待这两种声音呢?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由于每个人的出身,成长环境,和所处的地位不一样,所以看待同一件事情也会有不同的理解,不要强行改变别人的看法和意见,求同存异不仅是大国外交的一种理念,也是人与人交往的一种底线!

“方方日记”也是她在疫情期的一种自我解压的方式和手段,闲来无事,我从头到尾全部读了一遍,除了文中一些措辞不够严谨,比如一些事情是听第三方转述的,由于当时交通封锁,得到确切的第一手资料也不容易,可以理解!但是我们读的是她对民众和国家深深的担忧,这种家国情怀我觉得值得赞扬,至少,她是爱国爱民的,这中间没有其他的目的和想法!


至于“方方日记”被传到纽约,那是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了,我们保持清醒的头脑就可以,不用观点偏激带节奏,身正不怕影子斜,几句谩骂也改变不了我们祖国强大的事实,即使存在一些瑕疵和不完美!

网络上一些网友的观点很偏激,上纲上线,甚至不惜言语进行人身攻击和谩骂,“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不过是区区一部日记而已,何必担心太多,纠结太多,那不过是特殊时期不同的表达方式,理性对待即可。

网络暴力何时休?疫情期间,河南南阳的一名初中生因为没有手机上网课自杀的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众所周知。一些网友在网上留言:“那么穷还生那么多?一部手机而已,还想不开……”等等此类的语言不枚胜举!

她仅仅是个未成年人,决定不了父母生育的权利,也不能选择自己的出身,像她这样贫穷的留守儿童还很多,请不要冷嘲热讽,更不要落井下石,如果伸不出援手,请别火上浇油,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言一句六月寒!


“君子看到的永远是善良,小人看到的永远是黑暗”,不要让仇恨蒙蔽了双眼,理性看待我们身边的人和事,你会发现,美好无处不在,云淡风情时,又是一个艳阳天!

联系人:苏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0532-0806666
邮箱: www@xcyfyz.com
地址:中国 山东 济南